院徽                        

李四光学院院徽为李四光学院英文名称中三个首字母LSG的变形合体。采用由深到浅的蓝色渐变,象征蓝色的地球、海洋和天空,寓意地球科学“上天、入地、下海、登极”的广袤研究领域。院徽整体设计为菱形,可向四面八方无限扩展,寓意“自主思考、自由表达”;菱形中间为地质工作者的标志性工具——地质锤,彰显地质工作者的典型特征。


院旗

    李四光学院院旗为一抹亮丽的蓝色,个性十足的院徽位居其中,毛体书写的“李四光学院”苍劲有力。中科院所内、实习基地里、国外访学时、实践交流中、体育赛场上,都会看见李院学子高举蓝色院旗,或开心微笑,或迎风奔跑,为这抹蓝色增光添彩。

 

   青春誓言

 

在这神圣的时刻,

在这庄严的殿堂,

用青春作证,

让梦想辉煌。

选择了大海,就去乘风破浪。

选择了蓝天,就去展翅翱翔。

我以青春的名义承诺:

忠于祖国,热爱人民;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诚实守信,自立自强;

大气做人,灵气做事;和谐互助,自由飞翔;勤奋学习,誓做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