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光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消防安全教育

发布人:李若萌 来源: 发表时间:2024-03-25 点击:

     (通讯员何聪、吴骁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师生面对火灾应急逃生及自救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2024年3月15日上午9点,李四光学院各年级师生集中观看中国消防公开课。

同学们正在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检验理论学习成效的最好方式是付诸行动于实践,为了能在实战中锻炼了同学们面对火灾的紧急逃生和自救能力,2023321日上午1150,李四光学院于北区艺媒大楼门口进行消防演练。同学们在保卫处的带领下进行了实地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并通过保卫处老师的讲解中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应急处置办法,提升了突发事件应急逃生、自救自护的能力,以“亲身实战”的方式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工作人员讲解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

同学们亲身体验消防水枪及灭火器的使用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携手共筑安全防线。本次学院举办的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并在同学们的广泛参与下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消防安全意识,共建平安美好校园!

李四光学院各年级同学消防安全演练合照


上一条:李四光学院2024春季学期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下一条:【走进中科院】2024年“走进中科院”——西安小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