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化所】李四光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地球科学导论课第一讲顺利举行

发布人:李若萌 来源: 发表时间:2021-10-19 点击:

李四光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地球科学导论课第一讲顺利举行

1016上午,李四光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地球科学导论课第一讲在东区教学综合楼B102顺利开讲。来自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的唐明金研究员“气溶胶化学与地球化学”为主题为我院学子授课

堂中,唐老师从大气的成分入手,以我们熟知的PM2.5引入气溶胶的概念。气溶胶有不同的分类方法,可通过是自然产生还是人为产生进行划分,也可以通过排放源进行划分,又或是根据成分和粒径大小划分,不同的气溶胶有着不同的性质也在地球系统中有不同的作用。而气溶胶化主要是大气化学的一部分,通过研究气溶胶的化学降解、转化和去除,可以为治理环境提供高效的方法与思路,同时气溶胶化学目前也遇到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是目前地球化学领域的热点前沿问题。

图1.唐明金老师为菁英班学子授课

唐老师同时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的研究生招生、教育和就业情况菁英班学子交流互动,各个年级的同学们分别就自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导师双选、中科院就读情况等问题和唐老师进行交流,整个过程互动积极,效果反响热烈。


图2.唐明金老师与菁英班学子交流

据悉,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导论课为学院特色课程之一,是我院联合中科院八大研究所以优质的中科院师资为平台,每年针对新生进行的专业启蒙课程。地球科学导论课,顾名思义重在“导”,其核心就是激发学习兴趣,开拓专业视野。李四光学院自2012年成立以来,首创中科院导论系列课程。通过邀请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来校授课,学生们有更多机会近距离接触科学前沿,从全新的角度了解学科和专业发展。

 

上一条:【空天院】李四光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地球科学导论课第三讲顺利举行

下一条:【地环所】李四光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首期协同育人菁英讲堂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