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所】李四光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首期协同育人菁英讲堂顺利举行

发布人:李若萌 来源: 发表时间:2021-10-08 点击:

9月26上午,李四光学院2021协同育人菁英讲堂B106教室开讲我院与中科院利用优质教学资源联合搭建的协同育人菁英讲堂”特色课程,立足跨学科交叉前沿学术科普本次讲堂邀请到了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孙有斌、综合办公室主任孙军艳、教育主管张英雯参加。孙有斌为同学们带来首期讲座,主题为中国黄土研究的新进展”。

孙有斌以“我们为什么要研究黄土”这一问题展开,介绍我国科学家利用黄土研究古气候,将古论今,重建气候变化的时空特征和演化规律,预估气候的变化趋势和环境影响,最终服务于绿色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要求。他指出科研问题要对应研究目的,能针对我们现有问题有所帮助是我们进行科研的目的与动力。

图1.孙有斌老师为菁英班学子授课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让大家意犹未尽,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的三位老师展开了热烈交流。孙军艳为同学们介绍了地球环境研究所概况,包括研究布局、科研项目等方面。张英雯从师资力量、招生方向等方面做了补充。本次讲座不仅带同学们领略了学术魅力,也提供了一个与中科院所交流的平台,让大家收获颇丰。

 图2.孙军艳老师为菁英班学子介绍地环所概况

上一条:【广化所】李四光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地球科学导论课第一讲顺利举行

下一条:李四光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中科院名师面对面”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