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光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中科院名师面对面”圆满举行

发布人:李若萌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9-17 点击:


98日上午,李四光学院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科院名师面对面”在东教楼C206圆满举行。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副研究员冯奇、招生主管赵行双、研究生代表李文(我院2021届毕业生)为2021级新生带来一堂栩栩如生的“开学第一讲”。

任晓华介绍了精密测量院概况和“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联合培养平台,表达了对学生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努力学习拓宽视野、提升素养的期望,鼓励学生在大学生活中要学会自主学习,学会共同生活,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冯奇做主题为“遥感及其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他从地球的遥感影像、全球的热成像图片,到沙漠、湖泊的高空遥感影像,阐述遥感在生态环境领域中的应用,引导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树立微观与宏观相结合的理念,用学科交叉的知识解决科学难题,成为创新型人才。赵行双就师资力量、学术成果、物质保障、就业去向等方面向学生介绍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培养的优势和成效。李文现身说法,分享初入精密测量院的科研、学习、生活等体悟,提出夯实基础才能铸就未来的建议,传递本科阶段努力学习的重要性。

1.冯奇老师为菁英班学子授课

2.赵行双老师为菁英班学子介绍中科院人才培养相关情况

对于此次入学教育,2021级全体学生感受颇丰:

刘城廷说到:通过这深刻的一讲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规划,也认识到在享受优质教学资源的同时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可能取得成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要全方面发展,努力成为跨学科复合型人才。

曹卓轩说到:要以严谨踏实、勤劳上进的姿态,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国家梦想,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


上一条:【地环所】李四光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首期协同育人菁英讲堂顺利举行

下一条:李四光学院协同育人菁英讲堂校内名师专场顺利举行